top of page

電磁閥綜合性能自動檢測系統

電磁閥綜合性能自動檢測系統是針對氣動電磁閥自動化檢測,自行研發的多功能高效測試系統。測試對象為各種不同規格的氣動電磁閥,測試內容包含:響應時間、線圈功率、始動電壓、始動氣壓、頻率、手控洩漏及電控洩漏等,所有測試均提供完整的動態曲線及准確的測試結果。檢測過程無需人力干預,整體系統為一個主站及四個從站之聯網系統,一人可操作五組檢測平台,可大幅提升產線測試效率,適用於生產企業進行產品綜合性能檢測與評估,品質改進及批次抽檢等,系統採全自動測試,杜絕操作人員對檢測結果的影響,排除傳統檢測方式對產品外觀及性能的破壞,大幅提高測試效率及準確性。同時系統具備ERP連線功能,可提升設備的利用率與檢測效率。

圖片3.bmp

特點:

  1. 操作靈活:支援多工連動或獨立操作 ,檢測標準可根據需求進行設定,且可對測試參數進行調整。

  2. 模組化設計:透過更換夾具的上下模塊,可對單線圈三口二位、五口二位及雙線圈五口二位、五口三位等多種電磁閥進行檢測。

  3. 高度自動化:一鍵式操作,全自動化檢測,人工干預少,對操作員要求不高。

  4. 友善人機互動:採觸控螢幕設計,測試過程及結果直觀顯示,兼具智慧化。

  5. 美觀外形:採優質鋁矩成型框架,結合烤漆冷軋鋼面板設計,外觀簡潔大方,曲線飽滿。

  6. 安全可靠:參數設定具有斷電保存功能,可為不同用戶設置不同權限,以免參數設置被任意修改,確保操作的可靠性和資料的安全性。

  7. 完善資料管理:保存測試記錄及操作資訊,可連結ERP系統,提供歷史檢測資料查詢與分析。

  8. 具氣路模擬功能:提供氣路模擬圖,方便進行氣路調試與手動控制測試。

ERP擷取流程

圖片1.png

​Vedio

Achievements

  1. 科技部工程技術發展司產學成果海報展示優良獎

  2. 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-佳作

  3. 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競賽佳作

  4. 技術移轉: 台灣氣立股份有限公司(上市)

bottom of page